摄影发烧友汉口江滩拍照两小时,一觉醒来成“面瘫”
2018-11-20 15:1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好不容易等到阴雨天结束,摄影发烧友肖先生带上设备,来到汉口江滩拍摄风景照。没想到,第二天起床后他发现半边脸无法动弹,眼睛闭不拢,嘴巴歪斜,无法正常嚼食,前往医院被确诊为“面瘫”。
  28岁的肖先生多年来爱好摄影,平日经常前往各大风景区拍照。19日晚8点,他赶到汉口江滩,为了拍摄到理想的照片,在江滩待了两个多小时才回家。第二天早上起床后,肖先生感觉面部十分不适,照镜子一看,不仅眼睛闭不拢、嘴巴歪斜,也无法自如做出表情。
  在汉口医院神经内科检查后,肖先生被诊断为特发性面神经麻痹,也就是俗称的“面瘫”。肖先生很疑惑,“身体一向很好,怎么突然得了这种中老年疾病?”
  汉口医院神经内科肖玉娴主任解释,任何年龄人群都可能患上“面瘫”,病因一般是由于病毒感染、风寒、自主神经功能障碍使得面神经内的血管痉挛、缺血、水肿,压迫到面神经所致。肖先生连续在室外工作数小时,长时间受到冷风刺激,面神经循环受冷后出现障碍,引发面瘫。
  肖玉娴说,最近天气变化反复,大幅降温,神经内科已收治多例因突然变天而发生面瘫的患者,且年龄呈年轻化。患者患病前大多是面部受到冷水、冷风刺激,在急性发作期,一定要注意面部持续保暖,尽量用温水洗脸,睡觉时切勿靠近窗边,外出时可戴上口罩,避免冷风直吹,以免再受风寒。
  她提醒,广大市民可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防止感冒,加强日常锻炼。如出现面部痉挛、歪嘴、眼闭合无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治疗。通常情况下,配合良好饮食和规律作息,患者可通过输液、抗病毒和康复治疗可在数周内康复。(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李俊平 柳妍)
  【编辑:付豪】
  (作者:刘晨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