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周四彻底放晴,但阳光止不住低温下滑
2018-11-20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深秋,五彩斑斓的王家墩公园。 记者李永刚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0日讯21日起未来三天,武汉市以多云到晴天为主,特别是22日后将彻底放晴。但由于早晚散热较快,最低气温仍将一路下滑,早晚要注意保暖。
  20日白天,武汉市为多云到阴天的天气,早上最低气温6℃,下午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4.7℃。
  市气象台预计,21日受高空弱波动东移和冷空气南下的影响,武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伴有3到4级的偏北风,阵风5到6级,要注意防范,同时气温也将有所下降,22日的最低气温又将下降到2℃;22日、23日两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武汉市为多云到晴天的天气,昼夜温差较大。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22日南方大部雨水将基本消退,进入降水间歇期,届时将迎来久违的阳光。随着雨水停歇,白天在阳光作用下气温逐渐回升,但早晚散热快,最低温仍会继续走低,所以大家早晚要注意保暖。
  湖北省内,21日各地降雨会逐渐停止转为多云天气,同时将刮起3到4级偏北风,阵风5到6级。提醒公众风寒效应明显,外出应当注意保暖。从周四开始,转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各地天气将彻底放晴。
  秋冬季节,地面散热速度快,温度急剧下降,这样就使得近地面空气中的水汽容易在后半夜到早晨达到饱和而凝结成小水珠,形成雾。一般清晨是气温最低时段,也是雾最浓的时刻。此时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驾车要打开雾灯减速慢行。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1日白天:多云,8℃~15℃,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6级;
  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多云,2℃~14℃,偏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22日晚上到23日白天:晴天到多云,3℃~16℃,偏东风2到3级。(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李雨谦)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