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幼将在张家湾建洪山院区,周边妇幼看病更便利
2018-11-21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11月21日,洪山区政府与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正式签订协议,投资超11亿元、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500张的省妇幼保健院洪山院区,将于2018年年底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年底投入使用。
  洪山区张家湾位于武汉市中心城区南部,为武汉市南大门,毗邻张家湾的青菱及南湖片区组团,居住人口稠密,常住人口已达50万人,2020年预计达到80万。该区域为新兴城区,入住居民以年轻人居多,对于产儿科医疗需求旺盛。随着2019年军运会的召开,区域内环境将大幅改善,更多年轻人将被吸引入住。由于历史原因,该区域医疗资源不足,妇女儿童医疗资源尤其匮乏,现有医疗条件不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省妇幼保健院的入驻,将极大地提升区域城市服务功能,片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机构的优质服务。
  该项目位于洪山区张家湾街白沙三路和烽胜路交汇处,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1亿元,地铁5号线、12号线在此交汇,连通白沙洲大道、杨泗港长江大桥和三环线,未来地铁出口将与医院门诊楼无缝对接,患者就医十分便利。
  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程龙献介绍,洪山院区将坚持以妇女儿童医疗保健需求为导向,依靠省妇幼保健院人才、技术、管理优势,开展高质量的妇女儿童医疗、预防、保健服务,同时承担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科研、教学等工作。2019年6月,位于光谷三路的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将开业,洪山院区建成后将与街道口院区、光谷分院整体规划、一体化管理、同品质服务。(通讯员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编辑:叶子】
  (作者:周建跃 温红蕾 黄洁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