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有个专业航空运动飞行基地,最小的“飞天”游客只有两岁
2018-11-21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黄丽娟) “现在的我们,只需要静静的,等风来。”这句经典的台词,出自于井柏然和倪妮主演的电影《等风来》。当时,井柏然带着倪妮正站在山顶上,体验滑翔伞。
  在武汉,也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普通人体验在空中迎风滑翔的感觉。近日,长江日报记者驱车前往,探访位于花山生态新城常家山国际运动公园内的云旗航空运动基地。
  玩什么——


  从市民之家出发顺着三环一路前行,半个多小时就直达云旗航空运动基地。这是武汉唯一的专业航空运动飞行基地。从2017年10月试运营迎来,总共接待游客量约30万人次。
  乘坐滑翔伞的起飞点,在常家山的一座山顶上,高度200米左右。教练开着皮卡,带着伞具,和游客一起上到山顶。风向合适的时候,在教练的带领下,助跑一小段,就腾空而起。
  没风的时候,适合体验热气球项目。每个热气球能够坐4名乘客和一名教练。秋高气爽时,可以早上乘坐热气球看日出、晚上看日落,浪漫非常。
  安全么——


  在滑翔伞起飞之前,教练会细致地做安全检查。云旗航空运动基地负责人谢意说,作为休闲航空运动,不管是乘坐滑翔伞还是热气球,必须在安全问题上有保障。基地的场地很专业,适合飞行;飞行器都是一线品牌,能保证飞行安全。整个飞行团队的教练都是资深飞行员、教练员,拥有几百甚至上千小时的飞行时间;有的教练员还有20多年的飞行经验,能够安全地带领游客“飞”上蓝天。
  谢意表示,自从基地运行以来,迎来上万游客”飞天“,其中最小的游客2岁,最大的78岁。有40多岁游客不敢坐民航客机,但是飞滑翔伞感觉非常好,完全克服了恐惧心理。还有高位截瘫的残疾人,也在教练的带领下,体验了热气球和滑翔伞。
  怎么玩——
  航空基地草坪一直对外开放,不收门票。天气晴好的周末,一家三口可以带着野餐垫,在草地上晒太阳,看热气球升空、看五颜六色的滑翔伞飞过。也能带着单车,去严西湖绿道骑行,爬常家山,呼吸新鲜空气。
  航空基地周边的小区,生活配套齐全,餐馆、便利店都有。花山希尔顿酒店也在不远处,住宿就餐都方便。
  2018年12月22日到2019年1月1日,云旗航空运动基地还将举行第二届航空运动生活节。12月22日—24日,同期举行滑翔伞锦标赛。
  【编辑:符樱】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