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5年前醉驾驾照被吊销,刚考的驾照又因酒驾被注销
2018-11-21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5年前因为醉驾驾照被吊销,好不容易等到今年吊销期满,重新学习拿到新驾照,可实习期还没有过,又因为酒驾被交警查获,被处以罚款和记12分,还未焐热的驾照被直接注销。21日,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介绍,6个月后,他才有资格再次去考驾照。
  11月18日零时30分许,正在解放大道轻轨沿线开展盘查、整治的硚口区交通大队夜间巡逻组民警,在宗关路口附近拦下一辆紫色别克商务车,经初步检测,司机体内酒精含量达到酒驾标准。
  在核查司机的身份信息时,民警任翔发现,这位45岁的林某是广东人,常年居住在武汉做生意。2013年元月,他因醉酒驾车,被汉阳交通大队查获,受到刑事处罚后,其驾驶证也于当年2月被吊销,且5年内不得申领。
  林某的驾照吊销期今年刚好满5年,今年7月,他又重新考了一本驾照,开车上路行驶。但这才短短4个月的时间,又因酒后驾驶被查处。
  办案民警介绍,根据相关规定,林某的这次酒驾行为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一次记满12分。但因其驾驶证还在1年的实习期内,在此期间如果受到一次记满12分的处罚,将直接予以注销,6个月之后方能重新再考。
  林某对此也非常后悔,他说,生意场上多应酬,因为之前被处罚过,没有驾照只有请司机,好不容易等到驾照吊销期满,自己又拿到驾照,平时自己很注意,那天也不知道怎么的,又做了糊涂事。
  【编辑:符樱】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