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花海乐园用鲜花赠送文明客,游客不再随便摘花折叶
2018-11-21 19:31:00 来源: 长江日报


  工作人员给文明游客送花。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蒋吉君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11月17日,在木兰花海乐园景区,工作人员穿梭在人群中,开展“文明旅游赠送百日草花束”活动。一位年轻的妈妈,在接过景区送来的鲜花后,教育3岁女儿:不要采摘鲜花、不能站在花丛里照相、想上厕所要及时跟大人说。
  当天上午10点,在木兰花海景区游客服务中心,跟团游览的徐先生夫妇,获赠了一束包装精美的百日草花,两人惊喜不已。看着包装上印有“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的字样,听着工作人员的文明宣讲,徐先生表示,在景区游览,文明旅游言行是比花朵更美的风景,“以前我们在一些景区的花田拍照时,忍不住想摘一些花来做道具;也会站到花丛中去拍照,并没有意识到这种随意采摘、践踏花田的举动是不文明行为。木兰花海景区以赠花的方式来提醒大家文明旅游,不要随意采摘,这比生硬的言语阻止和喇叭广播更有效。”
  中午11点半,在景区的“花木兰剧场”,大批游客正在观看精彩的木兰古战场马战表演。演出结束,工作人员在现场将鲜花赠送给文明游客。“咦!妈妈,这里有鲜花可以送!”小女孩糖糖小跑来到工作人员面前,“我将喝水的饮料瓶随身带走,阿姨送给我一束花,太开心了。”
  花海乐园营销部负责人黄思思说,响应武汉市旅游委上月举办的“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活动,景区特推出“文明旅游赠送百日草花束”。此次赠送的百日草花束,是即将过花期要铲除的花卉产品,正好用来包成花束,给予游客一些奖励。在景区采访中,长江日报记者发现,现场很少有人乱扔果皮纸屑。此前,花海乐园还向游客发放环保垃圾袋,“通过垃圾不落地、文明旅游送鲜花等活动,景区引导游客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
  24日,“文明旅游赠送百日草花束”活动仍将举行。前往木兰花海乐园景区游玩的游客,如果做到不乱丢垃圾、举止文明有礼,就能在景区指定位置找工作人员领取一束包装精美的百日草鲜花。(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 蒋吉君)
  【编辑:金鑫】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