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证损毁遗失可凭身份证办理献血证明
2018-11-21 19:5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李爱华)多本《无偿献血证》字迹模糊,可否补发新证?非武汉市的身份证即将到期,可以在武汉市变更新的身份证吗?近日,针对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反映的问题,办理单位给予了答复。
  献血证损毁遗失可凭身份证办理献血证明
  网民王先生:10多年前,我在武昌上大学先后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前一阵子整理物品时发现了四本《无偿献血证》。由于时间相隔较远,《无偿献血证》破损字迹模糊,能否补发新的《无偿献血证》,以方便保存备不时之需?
  武汉血液中心:根据《血站技术操作规程》等文件要求,为保证血液安全,血站采集的每一袋血液将有唯一条形码,通过这个条形码,可以追溯到献血者、用血医院以及血液采集、检测、保存、发放等全过程记录。献血证上粘贴有一张条形码,因具有唯一性,且是国家采供血机构颁发的原始凭证,因此献血证损毁遗失后,无法照原样补办献血证。
  但是献血信息在献血的同时已存储至采供血信息系统及档案部门,献血者本人凭身份证件即可办理献血证明,献血证明的效力与献血证相同,献血者权益不受任何影响,同样可持献血证明办理还血报销等手续。
  在武汉地区办理献血证明的方法:持本人有效证件到武汉血液中心(硚口区宝丰一路8号)行政楼102室打印献血记录并加盖公章。咨询电话:027-83637079。
  外地身份证到期符合条件可在武汉办理新证
  网民胡先生:湖北省非武汉市的身份证即将到期,请问可以在武汉市变更新的身份证吗?需要提供什么资料?
  武昌公安分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
  1、持有《武汉市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的;
  2、持有居民户口簿或原居民身份证,且在本市有流动人员登记信息的;
  3、在武汉市依法签订劳动合同或持有工商执照,且在本市有流动人员登记信息的;
  4、持有在本市居住证明,包括:本人房屋产权证明、出租屋租赁合同、亲戚朋友提供居住房屋的证明或街道、社区出具的居住证明,且在本市有流动人员登记信息的;
  5、持有本市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的学生证或学籍证明材料的;可在居住地的派出所异地受理点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
  三环外南李路下穿通道今年底实现通车
  网民:三环外南李路李纸路何时能通行?2017年推到2018年,现在工地每天看不到几个人施工,希望加快施工进度。
  武汉城投集团:三环外南李路下穿通道建设延期,主要原因是受铁路局调度影响。目前已完成通道箱桥结构部分,正在进行引道土方外运工作,受环保影响,滞后较多,正在积极协调,预计今年底可实现通车。
  【编辑:金鑫】
  (作者:李爱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