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攻关“绿色塑料”技术​,这家公司独创国际化专利40多项
2018-11-21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四年前,武汉市首个环保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丽环保”)正式聘用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瞿金平为驻站院士。


  瞿金平院士(左一)指导企业技术人员(通讯员郑莉莉供图)
  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业务面向全球,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淀粉基生物塑料的高科技环保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淀粉基生物塑料领先企业,其淀粉改性塑化技术达世界先进水平。
  工作站作为企业破解技术难题的关键性平台,强力保障基础设施、仪器设备与研发投入。公司已投入近千万元建立了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华丽生物材料研究所,先后购置国内外先进的实验设备和器材,为工作站研究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重要的物质保障。华丽环保独创有国际化专利40多项,其中三分之一处于行业世界前列水平。
  公司与瞿金平院士的研发团队之间以公司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合作为纽带展开了紧密合作,将院士团队的研究成果——拉伸流变挤出机和华丽公司的研发项目相结合,一方面对华丽公司现有的热塑性淀粉塑料材料进行性能改进,使其不再局限于一次性用品领域,可用于生产半耐用品和耐用品,从而拓宽材料的应用领域,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另一方面研制以秸秆等农业废弃物为主要原料的新型生物塑料及制品,进一步降低产品成本,提升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记者郭丽霞 通讯员郑莉莉 丁莹)
  【编辑:叶子】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