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一垃圾场已关停3年被投诉污染环境,现场调查:投诉不属实
2018-11-21 21:15:00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长江网11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金涛 通讯员王勇 于海涛)黄陂区长轩岭街一垃圾场已关停3年,却被投诉污染周边环境。环保部门调查认定,垃圾场关停了,各项治污设施运行正常,并无污染外排现象。

据了解,2004年,长轩岭街在蒋家冲湾附近山坡的一块空地上建起垃圾填埋场,主要接纳周边地区的生活垃圾,日最高处理量15吨。

2015年7月,该垃圾填埋场封场关停,并对场内和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和修复。

不久前,有周边居民投诉,垃圾场外排污染,影响了养鱼的池塘。

环保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现场查看发现,蒋家冲垃圾填埋场现场已由院墙围住,未发现重新运行的情况,无非法倾倒固体废弃物的行为。原填埋场基本变为绿地,表面无残留垃圾。院内建有截洪沟、拦土坝、渗滤液收集池、生化处理池和生态湿地,垃圾渗滤液得到规范处置。近年来的运营管理资料及监测结果表明,没有出现超标排污行为。

2017年初,该垃圾场投入150余万元,通过“生化+生态湿地处理”方式处理垃圾渗滤液,并聘请第三方运营公司进行运维管理。2018年,再次投资对填埋场周边进行了绿化改造和覆土复绿。

同时,水质检测显示,投诉人的鱼塘水质符合《渔业水质标准》。无证据证明该处鱼塘现状水质与关停的垃圾填埋场存在明显关联。

综合结论,信访人反映问题不属实。

黄陂区长轩岭街相关负责人称, 将加强管理,确保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 。

编辑:毕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