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规定生态保护红线,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只能减不能增”
2018-11-2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汪文汉)“严格规定生态保护红线,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只能减不能增”,11月20日上午,“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一些专家发出心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对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安排,由湖北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长江经济带环保产业(水处理)高峰论坛”在武汉召开。
  论坛就“我国环保产业水污染治理发展现状及趋势”“借助资本之力腾飞环保产业”“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的设计和运营管理探讨”“垃圾渗滤液治理现状及技术”“湖北省长江经济带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智能+分散+集中’农村水环境治理模式”进行了探讨。
  具有多年治理废水、废气环保科技公司——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向与会专家演示治理新技术和新工艺,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一些专家提出,武汉市要严格规定生态保护红线,要求三环线内工业项目“只出不进”,水污染物排放总量“只减不增”。严格控制涢水(府河)、通顺河、汤逊湖水系等流域区域高耗水、高污染行业发展。重点保护好长江、汉江、东湖等主要水体。一些专家认为,要加大对黑臭水体污染治理,通过城市再生水、清洁的地表水等作为治理水体的补充水源等方式,增加水体流动性。
  【编辑:叶子】
  (作者:汪文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