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爱乐乐团音乐会精彩连连看,这些你不能错过
2018-11-21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恢弘礼赞首次亮相


  “长江音画”音乐会:
  时间:11月23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2018年时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武汉爱乐乐团委约我国著名作曲家方石先生创作了大型交响乐作品——《长江音画》,于第七届琴台音乐节期间首演。
  大型交响乐作品《长江音画》反映了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从艺术的角度诠释了九省通衢的江城武汉,在长江母亲陪伴下发生的沧桑巨变。作品由“天赐”“鹤归”“礼赞”三个乐章组成,并由百人合唱团参与演出,整个作品恢弘壮丽,是奉献给今日武汉和祖国母亲令人感动的音乐盛宴。
  “山丹丹花开”颂延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辉煌岁月”音乐会
  时间:12月8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陕北的历史对中国革命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今天,我们用音乐的形式来回顾、纪念并继承延安精神——这种宝贵而丰厚的精神遗产,将伴随着改革的步伐不断前行。
  这场音乐会上将上演由著名作曲家崔炳元先生创作的交响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这首作品是在原《陕甘宁革命民歌五首》的一些素材基础上重新作曲、编曲而来的一部交响乐作品。作品运用交响乐队的基本语汇以及它的展开逻辑来表述新时期下陕北、陕西乃至整个中国人的精神风貌。
  “东方的帕格尼尼”亮相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
  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武汉音乐会:
  时间:12月14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音协、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手主办了中国交响乐作品回顾展演暨第六届中国交响音乐季。本次展演共举行九场音乐会,分别在青岛、成都、广州、武汉、哈尔滨和北京举行,曲目均为改革开放后成长起来的中青年作曲家的交响乐作品。
  12月14日,武汉爱乐乐团将上演此次展演的第七场音乐会,带来金平、徐昌俊、秦文琛、陈丹布、姬桦、王宁等六位音乐家的原创音乐作品,包括交响序曲《森多玛》、管弦乐幻想序曲《夸父逐日》、小提琴协奏曲《山际线》《袖剑与铜甲金戈—为琵琶与管弦乐队而作》《觅—为管弦乐队而作》《交响秧歌—为交响乐队而作》等。当今国际乐坛最活跃的小提琴家,22岁便获得第49届帕格尼尼国际小提琴大赛金奖,并因囊获此届比赛的“帕格尼尼随想曲演奏奖”和“纪念马里奥罗明内里奖”被誉为“东方的帕格尼尼”的黄蒙拉,国内唯一一位获得“金钟奖”“文华奖”双金奖的青年唢呐演奏家张倩渊、青年琵琶演奏家张雅迪都在音乐会上亮相。
  津汉乐团携手献艺


  “津韵江城”音乐会
  时间:12月16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作为今年初中国交响乐峰会交流活动的延展,天津交响乐团将于12月16日来汉和武汉爱乐乐团合作,两支乐团将以100多人的大型编制联袂为武汉观众带来“津韵江城”交响音乐会。指挥家李飚、钢琴家赵梅笛将和乐团一起带来德沃夏克的《狂欢节序曲》、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皇帝》和舒伯特的《第九交响曲:伟大》。
  此次演出也将成为两支乐团友好交流的开端,2019年初,武汉爱乐乐团也将赴天津亮相,用音符筑起天津、武汉两城的友谊桥梁。
  艺术家学子同台演出


  华中农业大学2019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21日、22日
  地点: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
  从1995年起,武汉爱乐乐团每年都会应华中农业大学之邀,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两场新年音乐会,至今已坚持了演出23个年头。学子们均可免费入场观看,每次演出都场场爆满,现场的热烈氛围感人至深。即将到来的2019年新年音乐会,武汉爱乐乐团也将携手华农大学生合唱团同台亮相,带来描绘大武汉沧桑巨变的新作、大型交响乐作品——《长江音画》,一起从音乐的角度再次感知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白雪公主睡美人花木兰陪你跨年


  武汉2019新年音乐会
  时间:12月31日
  地点:琴台音乐厅
  从1994年至今,武汉爱乐乐团每年都会在新年到来之际为武汉观众献上一场别具特色的新年音乐盛会,与市民一同伴随新年钟声的敲响步入新的一年。
  此次武汉2019新年音乐会上,乐团将与迪士尼合作邀请四位国际上屡获大奖的歌唱家带来迪士尼公主系列音乐作品,《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美女与野兽》《花木兰》等原汁原味的迪士尼电影音乐将轮番上演,在跨年夜为武汉观众献上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视听盛宴。
  【编辑:叶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