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4家真冰场邀200名中小学生免费体验冰球
2018-11-21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记者佘晖)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将于12月1日开赛,为了推进“冰雪进校园”战略,让更多中小学生体验冰球运动的魅力,主办方联手武汉四家真冰场,邀请武汉市200位中小学生体验冰球课。
  2015年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成功后,我国提出了“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冰雪运动驶入发展快车道。国家体发改委、国家体育局等下发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指出:冰雪运动的全民普及、优化提升,以青少年为重点。提出:“北方中小学应将冰雪运动列入冬季体育教学,鼓励南方城市中小学积极与冰雪场馆或冰雪运动俱乐部建立合作,开设冰雪体育课程,推进‘校园冰雪计划‘”,并要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在2020年达到2000所,2025年达到5000所”。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遴选一批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还被列入《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
  湖北省第二届大众冰球锦标赛由湖北省体育局主办,组委会专门拨出经费,请参与筹备冰球比赛的武商众圆冰龙冰球俱乐部、奥山世纪城奥山冰场、凯德西城冠军冰场、南湖维佳真冰俱乐部特别设计冰球体验课,邀请200位孩子免费体验。
  冰球体验课时长2小时,内容包含冰球运动的发源发展与比赛规则介绍、冰球对抗演示和上冰练习等内容,还有冰上游戏,各俱乐部均表示会派出最优秀的教练甚至外教教学,力求体验过程生动不枯燥。上冰练习时,冰场提供孩子全套头盔、护具。
  冰球体验课主要面向中小学邀请,共邀请10所学校,每所学校20名孩子。参加体验的孩子要求在6岁到14岁之间,身体健康无不适合运动的疾病,体验课将从今日起到12月1日,由学校与冰场约定时间完成。报名学校可将资料发送到邮箱icehockey123@163.com,或者打电话13971573790报名。
  【编辑:金鑫】
  (作者:佘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