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最具争议站名改名,2号线南延线开通时间也定了!︱早安武汉(语音版)
2018-11-2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近日备受争议的
  地铁2号线南延线“华中大站”
  又一次改名了
  将改为全称“华中科技大学站”
  昨日,武汉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表示——
  改名既不影响指位性、指向性,同时也减少对简称的争议。地铁方面已和华中科技大学联系过,校方也同意更改站名,改名一事上周已经上报,预计这周能批下来。


  地铁2号线南延线从珞雄路延伸至佛祖岭,一共设置10个站点,其中,华中科技大学附近共设四个站点。除了华中科技大学站外,还有珞雄路站、佳园路站和光谷大道站。


  长江日报记者在施工现场发现,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即最具标志性的毛泽东主席雕像处,数百米地段设置了5个地铁出站口,靠校园一侧是C出口和D出口。
  有3个出口已经设立了标有“华中大站”的指示牌,另外2个还在建设之中,尚未设立指示牌。
  事实上,华中科技大学门口的地铁站名已经更改过一次。
  2017年3月,武汉市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线路走向示意图公示,华中科技大学门口的地铁站定名为“华科大站”。


  华中科技大学曾专门向武汉地铁集团发函,对公示的拟定站名“华科大”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用官方简称“华中大”来命名该车站。当年6月,武汉地铁集团对外公布了6条在建地铁线的正式站名,“华科大站”更名为“华中大站”。
  武汉有几座以学校命名的地铁站,你知道吗?
  武汉号称大学之城,拥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0多所高等院校,百万大学生。继6号线的轻工大学站后,再添四座大学命名的地铁站,分别是7号线的湖北大学站、湖工大站,2号线南延线的华中科技大学站和阳逻线的武生院站。
  2号线南延线什么时候开通呢?


  据武汉地铁集团在武汉城市留言板最新回复称:2号线南延线按照工可批复开通时间为2019年。


  近日,武汉国土规划局在武汉城市留言板首次回复称:轨道2号线延长线计划于2019年3月开通运营。这也是官方给予的首次比较明确的通车时间。
  作者:长江日报见习记者潘露 记者李琴
  ◇ 腾讯、华为、小米三大武汉基地,你会pick哪一家?有些人说:没有深入考察就没法给答案。长报君带你把三家企业逛个遍!
  ◇ 武汉将启动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作,力争在3年内,将长江沿岸宜林区域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


  ◇ 金银湖片区将迎来大变身,新建环湖特色绿道,与周边绿道贯通为总长约42公里的滨湖湿地绿道,并打开37公里湖岸线,营造四季看花的生态景观。


  江岸区报名点前,报名者排起了长队 记者金思柳 摄
  ◇ 连日来,在武汉市各区报名点,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持续火爆,仅洪山、江岸两个区考点接待的考生人数就近3万人。


  日照万平口景区 日照旅游委供图
  ◇ 上月28日,武汉直飞日照航线开通,昨天,日照送上旅游优惠大礼包:日照市内7家4A级景区、18家3A级景区对持有武汉身份证的市民免门票开放。
  ◇ 网民陈先生向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反映,他和朋友在同一家汽车4S店购买了两台同样的车,价格相同,交纳车辆购置税的时间只隔了4天,交的税却相差近4600元。税务部门回复:汽车购置税计税价格是根据全国平均市场价来设定的,每周调整一次。


  ◇ 昨天上午,64岁的黄先生在黄陂滠水河钓鱼时,突遇上游开闸泄水,被困河中。他立刻报警求救,消防人员跳入冰冷的河水,救黄先生脱离了危险。
  ◇ 昨日下午,一对母子进入一艘轮船底舱刷油漆时,双双中毒倒地。民警冒险进入船舱,将母子二人救出。经救治,这对母子均顺利脱险。
  ◇ 3号线龙阳村站,一位八旬老奶奶刚刚独自去做了化疗,在车站厕所吐了半天。老奶奶怕自己成为子女的负担,掏出救心丸吃了几颗,便离开了。心疼!
  ◇ 45岁的林某5年前因醉驾驾照被吊销,今年吊销期满,重新学习拿到新驾照。可实习期还没过,他又因酒驾被硚口交警查获,记12分,驾照被直接注销。


  ◇ 近日,武汉最贵最标准的千克砝码汉版“大K”退出检定领域,经过40余年的使用,它轻了510微克。如今,它的不锈钢兄弟挑起大梁。
  ◇ 今晚,汉口6个小区和光谷5个小区将停气,恢复供气前切勿随意开启燃气器具,关好燃气表尾阀。
  11月22日21:00至11月23日7:00,为配合轨道交通2号线南延线工程施工,光谷巴黎豪庭、学府家园、城建学院、新嘉园、康居园等将暂停天然气供应。
  11月22日22:00至11月23日7:00,为配合市政迁改和气源管建设施工,汉口百步亭百合苑、宏兴苑、丹水佳苑、秀泽园南北区、方舟花园、新荣苑等将暂停天然气供应。
  ◇ 昨日,民政部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将当前监护的0-6岁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全部纳入康复救助范围。
  ◇ 国家医保局将开展专项行动,严查医疗机构等领域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昨日公布了举报投诉电话。


  ◇ 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的通知,将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定数量医院试点分娩镇痛诊疗,并于明年1月公布试点医院名单。


  ◇ 手持小镰刀,杭州余杭区一所幼儿园大班的65名小朋友日前和老师一起收割了一亩水稻。割完稻,每位参与的学生领到了两斤新米作为奖励。
  ◇ 安徽滁州全椒县一处屠宰点,大量黄牛被注水,知情人透露,12小时内工人会给牛注水120斤,不少牛倒地抽搐不止。滁州市畜牧局回应,正在调查。
  ◇ 20日,印尼苏拉威西岛的一处海域发现一头长约9.5米的抹香鲸,死因不明,人们在它胃里发现了12斤塑料垃圾,包括塑料杯、塑料袋、塑料瓶等。
  ◇ 20日晚间,俄罗斯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一架飞机起飞时撞人,一25岁男子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飞机被迫返航,事故跑道临时关闭。


  东湖绿道上空数百只丝光椋鸟飞过 记者高勇 摄
  今天迎来小雪节气。可是今起未来三天,武汉不仅看不到雪,甚至天空放晴,迎来久违的阳光。午后最高气温有所回升,但早晚寒意甚浓。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2℃~15℃,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今晚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3℃~17℃,偏东风2到3级。




  昨天,“D&G设计师被曝辱华”引起广泛关注,众多中国明星和模特宣布退出D&G上海大秀。随后,D&G取消了原定于昨晚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的时装秀。人民日报发表微评:自取其辱,自作自受。




  一个人的人生舞台不是在别人眼中,而是在自己心中。我们的倾力付出,不是为了获得别人的掌声,而是为了拓宽自己眼界的广度、心灵的宽度和见识的深度。早安!
  【编辑:朱艳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