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会计从业资格考试,武汉各报名点考生排长队
2018-11-22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江岸区报名点前,报名者排起了长队 记者金思柳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1日讯连日来,在武汉市各区报名点,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持续火爆,仅洪山、江岸两个区考点接待的考生人数就近3万人。
  21日清晨,洪山区财政局门口,一群年轻学子不惧寒冷,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待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审核。截止到当日下午,洪山区2018年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已达到25354人,到现场审核的人员达到1.7万人。
  无独有偶,当日上午,在汉口南京路江岸区会计学会门前,等待报名审核的考生也排起了长队。这几天,由于前来参加报名的人数剧增,考点门口出现了排长队的情况,平均每天有 500-600人到现场报名。其中,在校大学生居多。截止到目前,该区已累计接待了4000多名考生。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报名第二场,本次考试报名网上报名和线下报名同时进行,第一阶段从11月7日至13日(含周末),第二阶段从11月20日至22日截止,明天即为最后一天。
  “规定的审核时间是从早上8点开始,但是我们的工作人员7点前便已准备就绪,7点15分就提前开始人工审核了。”洪山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学之城”的洪山区,大学生和高职高专学生多,报名人数激增,为确保圆满完成审核任务,该局从各科室抽调人员,增设审核窗口至20个,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讲解审核流程,缩短审核时间。同时主动联系区公安局、区城管委和区交警大队,做好应急预案,维持现场秩序。
  江岸区财政局介绍,根据安排,报名审核时间为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但考虑到现场报名人数非常多,现场报名点把上午、下午的开门时间均提前了半个小时。窗口工作人员也从原来的1人增加到4人,尽量满足考生的报名需求。


  江岸区报名点前,报名者排起了长队 记者金思柳 摄
  “为了不让大家跑空,只要来现场排队的考生,不管多晚,我们都在当天之内为其办理完报名审核。”江岸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考生办理报名审核手续。这几天,中午窗口关门时间基本上要延迟到1点,晚上也延迟到7点才关门。同时,要是遇到现场排队的残障人士、抱小孩的母亲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则采取人性化处理的方式,适当为其优先办理,尽量缩短排队时间。
  据悉,去年11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的决定,正式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自此,会计从业资格证书正式取消。
  今年是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取消后的第一年,尚未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和已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的报考人员,均具备报考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由于报名方式从网上审核改为了现场审核,考生必须要到报名点通过面对面审核,才能参加会计资格考试,以往的“先考后审”变成了现在的“先审后考”。因此,才出现如今这样排长队的火爆场面。(记者谭德磊 方历娇 通讯员杨宏)
  【编辑:朱艳琳】
  (作者:谭德磊 方历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