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企将在匈牙利开发温泉,吕水平:华侨应做高质量发展联络员
2018-11-22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大会现场,与会嘉宾阅读当日长江日报。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 “高质量发展,海外华侨如同联络员,为创新企业、技术牵线搭桥。”22日,湖北国际合作中东欧(布达佩斯)工作站站长、匈牙利YT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吕水平在2018华创会现场表示,将发挥华侨作用,助力武汉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武汉腾飞的必由之路。”对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吕水平深有体会。他出生于武汉,在海外经营的企业主营纺织服装,自2016年起,企业经历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密集型转变,引入电脑监控、人工智能设备,取代了多项人工操作环节,尝到了技术革新的甜头。“劳动力成本平均每年下降10%,大大增强了企业竞争力。”目前,他的企业生产的服装已在匈牙利、罗马尼亚、波兰等中东欧国家占有稳定市场份额,利润逐年增长。
  “武汉的发展速度令人惊讶,表现在各行各业。”吕水平说,就他所在的纺织服装行业看,武汉近年来发展迅猛,“这与武汉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对产业园区发展的重视分不开。”吕水平说,武汉近年注重发挥区位优势,发展产业园经济,盘龙城工业园、汉阳四台工业园等已成具有相当规模的服装产业聚集区,这是近年武汉高质量发展成果的一个缩影。“随着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武汉将成为国内更多产业的聚焦区,高质量发展潜力巨大。”
  吕水平认为,海外华侨在创业中能与大量国内外技术研发机构打交道,可以充当媒介,让国内外企业与技术成功对接。此次华创会,他所在的湖北国际合作中东欧工作站将在23日举行的项目相亲(路演)活动中,推介空压机智能监控系统,这是工作站集合国内外科研前沿成果的新技术,实现空压机更高效能、更低能耗、材料更轻、更耐高温。
  吕水平说,湖北国际合作中东欧工作站正在筹建欧洲华侨企业总部,将落户武汉中法生态城,近30家欧洲企业流露入驻愿望;最近,工作站还促成一家武汉企业与匈牙利有关方面牵手成功,该企业将依托匈牙利丰富的温泉资源,在该国开发温泉旅游休闲项目。“华侨要为家乡做实事,把好技术、好项目引进来、送出去。”(记者宋磊 通讯员郑敏 杜圣斓)
  【编辑:符樱】
  (作者:宋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