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遗落劳务账本和20张工资卡,工头正着急突然接到列车长电话
2018-11-22 20:4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周运华)一个挎包里竟然装有20张银行卡,再仔细翻,还有劳务账本和4000元现金。22日,武汉至深圳北的G1009次高铁列车上,列车员发现了这个包。经过紧急寻找,原来是一名已经下车的工头遗落的,他正准备给工人发工资,发现包丢失,急得团团转。


  挎包里的物品 通讯员周运华 摄
  22日11点14分,武汉客运段担当武汉站至深圳北G1009次高铁列车长沙南开车后,3号列车员袁雯巡视车厢时发现,11车4C座位上有一个黑色挎包,对周围旅客进行询问,确认无人认领。随后,列车长李海园和安全员李鹏赶赴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李车长和李鹏将遗失物品带到餐车进行清查 通讯员周运华 摄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李车长和李鹏将遗失物品带到餐车进行清查,内有4000余元现金、代发农民工银行卡20张、协议书一份、账务收据一本、各种银行金融设备5个、存折一本、个人记账笔记本一本、驾驶证一本(内有一张名片与驾驶证属同一人为张先生)。


  李车长正在清点遗失物品 通讯员周运华 摄
  李车长通过名片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失主张先生。此时,张先生正在为丢失挎包而急得团团转。得知自己丢失的物品马上就能回到手中,张先生电话里连声感谢。他说,这个包关系到20名农民工的工钱问题。
  原来,张先生是湖南岳阳人,今年46岁,是当地一名工头,准备回工地给农民工发放工资,因最近四处奔波劳累睡眠不足,上了火车后便迷迷糊糊睡着了,高铁列车到了长沙南站,他被广播惊醒,随后慌慌张张下车导致忘拿挎包。
  李车长与张先生约定,当天通过列车将张先生的包转交长沙南站,让他准时到站取回。
  【编辑:付豪】
  (作者:张全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