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元建”一园一港三镇“,中加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区落户长江新城
2018-11-2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华创会综合洽谈区,与会嘉宾现场对接、洽谈。 记者 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杨光)22日,在第18届华人华侨创业发展洽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与加拿大湖北商会签署了《中加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区合作备忘录》,投资总金额达100亿元,将在长江新城打造中加绿色发展国际合作区(下称中加合作区),形成“一园一港三镇”。
  ”一园一港三镇”具体包括:中加国际教育园、中加国际食品冷链港、中加国际科 创小镇、中加国际金融小镇和加拿大风情文化旅游小镇。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卓越教育集团将建设其中的国际教育学园,白求恩中加友谊医院也将落户该学园。
  加拿大食品安全质量及冷藏运输技术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中加合作区将利用加拿大技术及武汉区位交通优势,打造集食品冷链运输、食品交易、跨境电商、中央大厨房为一体的百万吨级“国际食品冷链物流港”。
  加拿大万锦市是武汉友好城市,双方将合作建设中加国际科创小镇,并引入人工智能、分布式信息技术研发中心、动漫与电影制作基地、生命科学与食品安全研究院、诺贝尔奖得主及院士工作站等项目,还将在万锦市建立武汉离岸创新中心。
  对接加拿大各本土国际银行及金融机构资源,在武汉打造以金融风险管控、绿色金融发展等为核心课题的中加国际金融研究院、中加国际金融学院、中加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以及加拿大国际金融总部大厦,兴建中加国际金融小镇。
  同时,建设集加拿大美食文化街、冰酒主题公园于一体的加拿大风情文化旅游小镇,填充华中地区市场空白,可让武汉人足不出户便能体验枫国魅力。
  【编辑:符樱】
  (作者:汪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