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小蓉:武汉要发展人工智能诊疗,让医患在云诊断中对接
2018-11-22 22:59: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孙小蓉。 记者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2日讯 “减少看病中间环节,打破多余规矩,让医生和患者在云诊断中直接对接。”22日下午,华创会侨商侨智助推武汉发展论坛上, 武汉兰丁医学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小蓉建议,武汉要发展人工智能诊疗。
  孙小蓉曾在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博士,又前往美国纽约肿瘤研究学习,国外生活20多年。她还是湖北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友谊奖”。
  孙小蓉说,世界处于信息时代,武汉发展医疗医药产业要借力人工智能,用机器人看病,建立云端诊断。现在已有简易的产品,简单操作就可以收集病源资料,通过人工智能,可以诊断,开出药房,中间省去很多环节,这是一个大的发展趋势。
  她举例说,过去,医疗机构检查癌细胞,好比是从一堆黄豆中找出一、两颗坏的豆子,既要找不同,又要注意力集中,不能漏掉坏豆子,这付出的劳动和资源很大。而现在,使用人工智能来检测癌细胞,直接就“圈”出了坏豆子。
  【编辑:符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