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之父”赵梓森:武汉发展要留住人才
2018-11-23 13:01:00 来源: 长江日报


  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院士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科技创新和科技普及展。记者高勇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郭丽霞)“我现在身体很好,目前在企业当顾问,在家里办公。”“中国光纤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梓森23日向长江日报记者说起了自己的近况。
  40多年前,赵梓森院士用一根玻璃丝,将图像信号传送到黑白电视机上。40多年后,中国的光纤通信已经占领世界一半的市场。
  赵梓森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他目前在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当顾问,在家办公,指导企业发展方向,闲暇时会看看杂志和报纸,了解一下国内外动态。
  “这次召开武汉市科技创新大会,这么多院士聚集在武汉很不容易”,赵梓森院士说,“大家都很关心武汉的发展,也必将为武汉发展献言献策,推动城市建设。”
  赵梓森院士回忆,1954年,他大学毕业以后就来到武汉,过去的武汉夏天很热,晚上要在外面摆张竹床、挂个蚊帐才能去睡,还会爆发洪水,长江三峡的建成解决了这一问题。多年来,他目睹了武汉巨大的发展和变化。
  赵梓森院士认为,武汉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交通发达,没有台风和地震,大学生数量在全世界是最多的。武汉的发展,必须留住人才。目前,武汉市出台了住房等优惠政策,还应加大政策倾斜力度,把人才留住。
  【编辑:金鑫】
  (作者:郭丽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