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也有独立包间,可以坐还可以躺着休息
2018-11-23 17:21:00 来源: 长江日报


  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现场 记者詹松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戴红兵)23日,在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上,有一个长5米的动车车厢模型吸引了不少观展者,精致的做工、独特的设计让人感叹:什么时候能坐上这样的动车,太舒适了!
  模型第一列是坐卧式商务车厢,与现有动车不同的是,左右靠窗都有一个小包房,中间是走道,每个人在这个独立的空间里,坐着看书看电视,还可以拉开坐椅,变成一张床躺着。另一列车厢是互错式卧铺车厢,世界首创,设计的卧铺更巧妙利用空间,二排纵向错落式分布,每人可躺在单独的房间里休息,具有独立性和私密性,有单独的窗户及桌子和床。模型还有双层餐货车厢、软卧车厢等。
  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俊辉介绍,这是该公司研制的新型动车工业平台,同样的空间比现有运能提升53%,车票也比现在的票价便宜;能最大限度满足人们在旅途中对舒适性和私密性的需求。此外,技术上集成化、单元化、模块化的可变编组,能在数量上可变编组(从二辆到二十辆车厢),速度等级上可变编组(每小时160公里到500公里的速度),以满足不同线路、乘客的定制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这项名为工业化平台动车组的技术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去年到德国去展览时,受到德国民众的好评,很多人都拿着相机来拍照留念。
  黄俊辉说,这列列车模型里的卧铺车厢已经投入批量生产,并运用到现在的京沪线 D311次和D312次 列车上,乘客反响很好,其他车厢模型都做成了样车,将陆续投入生产。
  【编辑:符樱】
  (作者:戴红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