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穿越两季温差超15℃,早晚冷如冬午后暖融融
2018-11-23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23日,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园举办菊展,数万盆菊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引人拍照。 记者李子云 黄琪 通讯员任丽琼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这个周末,武汉天气晴好,非常适合出游,但要注意早晚温差比较大。
  23日白天,武汉市天气晴朗,最低气温为2.8℃,下午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8℃,温差达到15.2℃。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市天气以晴为主,但早晚气温低,白天气温回升快,阳光温暖,适合出行和洗衣晒被。气温方面,最高气温或将达到19℃,中心城区甚至可能再次回升至20℃,但早上最低气温仅4~7℃。
  湖北省内,本周以来我省基本摆脱了阴雨天气的困扰,大部分地区都有阳光上岗。随着冷空气影响的结束,预计周六鄂西南将由多云转为有小雨的天气,鄂西北南部、江汉平原和鄂东南地区则会由多云转为阴天,局部还可能有短时小雨飘落,其他地区则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其影响,西部地区高温略有下降,东部地区则还会继续上升至18~20℃。不过,这次的雨水非常短暂,周日湖北全省就又会恢复多云到晴的天气,北部地区高温在18~20℃,南部在15~18℃。
  这个双休除鄂西南外,大部分地区基本没有雨水的滋扰。特别是周日天气转晴,阳光上线,大家可以趁着周末外出游玩。每年一到深秋,汉口江滩的荻花由绿变黄,迎风摇曳,就成为了11月的网红。一般来说11月中下旬是观赏荻花的最佳季节。赏荻花需要好天气,一天之中最美的时刻是下午和黄昏。(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张翠荣 付郁)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24日白天:晴天到多云,4℃~18℃;偏东风2到3级;
  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多云,7℃~18℃,偏北风2到3级;
  25日晚上到26日白天:多云到晴天,5℃~19℃,偏南风2到3级。
  【编辑:符樱】
  (作者:陶常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