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0元的藤椅魅力在哪,为什么卖这么贵?
2018-11-23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戴红兵)一张藤椅标价13500元人民币,你买吗?23日在工业展的台湾馆展区,这张要价不菲的藤椅让所有的人经不住好奇地问:为什么卖这么贵?


  在台湾展区,一把采用马鞍皮制作的皮椅标价达13500元。记者詹松 摄
  来自台湾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的常务监事吴耀旭热情地拉着长江日报记者试坐,记者坐上感觉非常舒适,椅面柔软,且富有弹性。另外几把标价四五千的藤椅,坐上去感觉舒适异常。吴耀旭将椅子倒过来,露出不为人知的秘密:背面是一块木板支撑,上面还有几个透气的小孔。
  "这是台湾云林县一个叫廖胜典的老师傅做的,他坚持纯手工制作,用料讲究,普通的藤椅用的籐叫巴淡籐,重量轻,容易长虫折断。而他选的是产于印尼苏门答腊的玛瑙籐,长于高山,生长缓慢,密度高,经久耐用。"吴耀旭说。
  就在旁边,颇具现代感的不锈钢椅子,让人有一种顿时从古代穿越到现代之感,这是来自台湾华芃大学学生的作品。
  台北市工业设计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圣恩介绍,这次台湾组团的十多家设计单位,设计理念、思维跨度大,颇具个性化和多元化。
  一辆3D概念车模型,白色流线型,似乎飞驰在即。如果不是亲眼所见,难以相信,这是出自刚刚毕业的华芃大学学生康家铭之手。他说,他从小就喜欢汽车,大学学的是工业设计,专注于交通设计,听说武汉开发区有几家大型汽车公司,他想等这次参展完了后,去走走看看,希望能在武汉找到他钟爱的设计工作。
  【编辑:付豪】
  (作者:戴红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