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出停车场与代驾会合,不料撞上交警
2018-11-23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涉嫌酒驾的女嫌疑人高某接受警方讯问 。通讯员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22日夜间至次日凌晨,武汉交警安排1000余名警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驾驶员155人,其中涉嫌醉驾45人,创武汉交警查处涉嫌醉驾违法行为起数单日新高。
  22日晚上6点,鄢某在其儿子家中吃饭喝酒,6时30分找朋友借了一辆摩托车上路,在纱帽正街朱家山路口,被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民警拦了个正着。
  经检查发现,鄢某系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上路行驶,经血检,鄢某体内酒精含量为79.1mg/100ml,系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鄢某将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2000元罚款,同时还将因无牌无证驾驶机动车被处以12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
  鄢某说:“从出发点到家的距离仅仅只有200多米,侥幸心理让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后悔不已。”
  22日19时,高某(女)和几个同事在黄陂区天纵城广场吃饭喝酒,20时30分用手机叫了代驾,但是由于代驾不知道她的车在停车场哪里,于是高某就开着车出了停车场找她叫的代驾。当她把车开到巨龙大道盘龙一路路口时被正在路口设岗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的黄陂区交通大队民警拦下。
  民警经查,发现高某存在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随后对其进行了呼吸式酒精测试,结果为144mg/100ml。经血检,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42.05mg/100ml,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高某十分委屈,“我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也叫了代驾,我就是开车出停车场跟代驾会合,这么一下就变成了醉驾。”
  武汉交警提醒,叫了代驾一定要将代驾带到车上,直接由代驾来开车,另外,一定要代驾把你送达目的地,并将车停好。不要抱侥幸心理,哪怕就只有几米的距离。(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陈俊)
  【编辑:符樱】
  (作者:魏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