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公园为50岁榔榆“理发”
2018-11-23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贺方程 通讯员郭焱华)又到落叶植物开始“理发”的季节。22日,青山公园对园内一棵树龄超50年的榔榆进行整型修剪,使其树形更加美观,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园林工人正在为50岁的榔榆“理发” 通讯员王莹 摄
  这棵榔榆位于青山公园清溪海棠景区的湖心岛上。上世纪60年代,该园建园初始,桂花山旁长出一棵榔榆苗,此后逐年长高长壮。2007年,这棵榔榆树被移栽到湖心岛上,生长良好。目前,作为景观树,该树高度控制在6-7米,直径为30多厘米。该园管理处主任段丽华介绍,榔榆俗称“榆木疙瘩”或“掉皮榆”,树形潇洒,树干因为掉皮而斑驳,树叶在秋季会呈现红或黄色,观赏价值较高。
  22日,两位园林工人为该树进行了整型修剪,主要是对树木的内膛枝、交叉枝、病虫枝、重叠枝、直立枝及少量影响树冠的平行枝进行修剪,修剪完毕后,为2-3厘米以上的“伤口”涂上伤口愈合剂。该园园林科负责人称,通过本次修剪,可改善来年树木的通风条件,减少病虫害发生,保持树冠优美长势,使其造型更加美观。
  据了解,即日起至明年3月份,青山公园将陆续对园内紫薇、红枫、鸡爪槭、榔榆、对节白蜡等落叶植物进行整型修剪。
  【编辑:付豪】
  (作者:贺方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