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亚运会荣誉,湖北小将要为东京奥运蓄力
2018-11-24 08: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3日讯(记者 余国华)在23日举行的湖北省亚运会表彰会召开之前,长江日报记者采访了闫子贝、艾衍含、陈功等3位在亚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运动员。他们都表示要放下荣誉,抓紧时间投入冬训,为东京奥运会蓄力。
  闫子贝:期待再战日本对手


  闫子贝资料图 新华社记者夏一方 摄
  闫子贝是“中国蛙王”,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2金2银。
  闫子贝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小关朱也笃。闫子贝都记不清楚和老对手小关比了多少场,他说:“互有胜负,以十场计,他赢6,我赢4。”亚运会前,闫子贝曾经在日本公开赛中战胜过对手,不过闫子贝还是输掉了更重要的亚运会。闫子贝说:“小关的大赛经验比我丰富一些。老实说,我亚运会比得不算太好。”
  他说:“今年的冬训我还得抓紧,增强实力,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再和他拼。”
  艾衍含:东京力拼奖牌


  艾衍含资料图片 新华社记者朱峥 摄
  艾衍含是武汉姑娘,她曾经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军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当时才14岁。今年的亚运会,小艾只参加了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虽然拿了金牌,但小艾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她说:“我今年状态一般。”
  小艾还小,所以大家都期望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出成绩,小艾说:“这个得一步步来,现在冬训得好好练,争取再稳定一点。”她透露,自己的目标是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陈功:力争拼进奥运会
  陈功是中国队参加亚运会3人篮球赛的主力球员,该项目也是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虽然中国3人篮球队在亚运会上夺冠,但赢得也非常惊险,“3人篮球赛参加东京奥运会是打积分赛,积分够了,就能够参加。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去拼。”
  陈功最欣赏NBA哪位巨星呢?小伙子说:“火箭队的保罗。我是打后卫的,保罗传球太好了,他拥有非常罕见的球场大局观和掌控比赛走势的能力。”
  【编辑:符樱】
  (作者:余国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