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督办催生高速公交,80台新车年内在292路、231路上线运营
2018-11-24 09:3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通讯员李淑云 记者刘海锋)近日,不少网民在长江网武汉城市留言板上投诉,原通行岱黄高速公路、福银高速公路武汉阳逻长江大桥多年的公交292路和231路改线,站点改变、通行时间延长,使往返于新城区和中心城区的居民出行极为不便。
  接到市民投诉后,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六组立即派巡查专员深入现场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倾听市民呼声。公交292路和231路开通运营后,一直深受市民的欢迎,以公交292路为例,此前线路的日均客流量为万余人次,单日客流量最高有3万人次,是线路所在的武汉公交二公司的“王牌”线路之一。但在今年上半年,根据今年1月1日国家正式施行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相关规定,因常规的公共汽车行驶高速公路存在安全隐患,相关多个部门对公交292路、231路都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要求实施停线或改线运营。
  为确保市民安全便捷出行,巡查组多次协调市交委、市公交集团研究可行方案,拟通过更换符合高速公路通行条件的车辆,恢复公交292路、公交231路“走高速”,督促公交行业管理部门加快恢复通车进程,解决市民快捷出行的需求。
  11月初,巡查组与市交委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谈解决方案。目前,据市交委反馈的最新消息,新车采购已完成,80台“公路版”公交客车日前已经到汉,新车为更加环保的天然气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运营时速最高可达到100公里/小时;对相关司乘人员已进行了业务培训,准备迎接车辆交付工作;预计年内实现在公交292路、231路上线运营。
  【编辑:叶子】
  (作者:刘海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