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工业设计大展来武汉了,快去看百年前的“红蓝椅”
2018-11-24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孙珺)24日,借着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在武汉开幕的东风,全球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工业设计大展落点在武汉。从即日起到明年4月15日,武汉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以领略国际顶级设计作品。此次红点展也是第二届中国工业设计展览会的重要分会场。


  顶尖设计大师设计的水壶,设计感兼顾实用
  在居然之家汉口店内,本次展览主题为“大道至简——至美设计,至臻生活”,数百件历史上最经典的设计作品,包括客厅家具、厨具、灯具、家用电器等诸多领域的优秀设计作品在灯光的铺陈下,闪耀着简约光芒,彰显着设计的力量。
  百年前的“红蓝椅”也现身其间。红蓝椅,是荷兰设计师赫里特·托马斯·里特维尔德的最著名大作,被称为20世纪西方现代艺术设计史上最富创造性的经典作品之一。


  荷兰设计师赫里特·托马斯·里特维尔德的最著名大作红蓝椅也来到现场,被称为20世纪西方现代艺术设计史上最富创造性的经典作品之一。
  从巴洛克复杂繁复的花纹装饰到托奈特简单直接的结构,从强调技法、色彩丰富的各式画派到只用直线和3种颜色的荷兰风格派,简约给人的印象都是在做“减法”。此次红点展上就有一款“减法”做到极致的产品——iPhone。
  长江日报记者一路走下来,数百件历届红点奖(reddot)精选作品静静伫立,眼前时时闪现三言两语设计金句。游走其间,就像踩着时光机,穿梭在生活变迁的一个个设计故事里。每一把椅子、每一只水壶、每一副刀叉、每一辆自行车,不仅闪烁着设计智慧,还与日常场景结合,简化又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顶尖设计大师设计的座椅,设计感兼顾实用
  去年,武汉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设计之都”。对此,红点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彼得•扎克教授(Peter Zec)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在新旧工业转型的路上实现了有意义的探索,并走在了正确的路径上。他还表示,武汉企业及设计师也参加过红点设计大奖,并拿到过奖项,证明武汉的设计实力不俗,完全具备了国际水准。
  此行,红点还牵手居然之家,将释放积攒数十年的全球设计资源,助力武汉设计发展,共同推动武汉“设计之都”的建设之路。另外,武汉的好设计可以通过红点的平台推向全世界,从而推动武汉乃至中国优质设计的产品化、市场化、国际化,最终用设计和创新提升国民生活品质。
  【编辑:叶子】
  (作者:孙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