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志正写《武汉之恋》剧本,第一幕要写艾路明跳下长江漂流
2018-11-24 18:3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 “现在我主业成了编剧了”,24日下午2点半,登上武汉大学第五届校友珞珈论坛,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打趣自己,他说自己作为编剧正在编写一部影视剧《武汉之恋》。“回望改革开放40周年,没有一个城市和高校,像武汉市和武汉大学这样、与改革开放紧密相连,武汉城市发展的每个窗口期,都有武大校友身影。”而在武汉萌发创业梦想的优秀校友们,正在以一种特殊方式被记录。阎志介绍,一部《武汉之恋》正在他手中被编写。
  “一开始我写得很平和,生活本就平和,但有位专业人士告诉我,戏剧必须有冲突”,阎志话锋一转,“我想了两个冲突,第一幕写‘艾路明’跳下长江(借用了艾路明1986年从长江源头漂流至武汉的真实事件),边漂流边回忆,回忆第一件事又从这说起——‘陈东升’乡下的女朋友找到学校来了,‘陈东升’正在跟女同学讨论,这造成了第一个冲突。这些风云人物在校内办起了跨学科沙龙,后来,‘陈东升’和‘艾路明’同时爱上了一个女同学,都被拒绝了,‘艾路明’一气之下跳下长江,‘陈东升’在珞珈山上凿下一个‘始’,当然,‘陈东升’不单是为了爱情这样做,但为了戏剧,我们只能牺牲下他的情怀”。讲到此处,台下爆发出笑声。
  阎志还不忘继续揶揄台下的校友企业家朋友:“我把故事梗概告诉雷军,他认为不错”,台下又是一阵爆笑。
  “唯一的烦恼就是,主角都太帅,这就成了‘小时代’,而我们要讲的是大时代”,阎志继续打趣和“剧透”。
  紧接着上台的陈东升不忘回应:“阎志讲的纯属虚构”。(记者李佳 通讯员吴江龙 刘丹)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