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武大的包容性让学子充分发挥特长
2018-11-24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雷军演讲 记者李子云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11月24日,在武汉大学125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该校第五届校友珞珈论坛举行。
  “武大这座大学非常包容,常能出莫名其妙的人才”,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再谈往事。
  “今天我鼓起勇气去曾经实习过的教4楼阶梯教室,想起了在那里度过的许多片段”,他讲到,刚开学不久去那里实习,听到旁边的教室掌声不断,听了人生第一次讲座,是武大化学系迎新讲座,系里海归的教授给新生讲怎么上大学,讲到大学最主要教学习的能力。
  他讲到,上自习和修学分,成了他主要的大学记忆,“有一次在老图书馆占座,没经验拿了一本新发的《离散数学》,结果书丢了。”
  为在两年内修满学分,他“逃”了几乎一半的课,“有很多同学帮我代打卡,我还经常去老师那里刷存在感,帮着擦黑板等,终于在两年内,包括毕业设计在内修完全部学分。”(记者李佳 通讯员吴江龙 刘丹)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