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览”在汉开幕
2018-11-24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观众们参观“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览” 通讯员胡文辉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4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胡文辉)11月24日是刘少奇诞辰120周年纪念日,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的武汉市工会系统“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书法美术作品展览”,在武汉工人文化宫开幕。
  刘少奇是党领导工人运动的伟大领袖,武汉是他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的地方之一,为深切缅怀刘少奇的丰功伟绩,2018年9月,市总工会在全市征集有关刘少奇的书法美术、诗词楹联等书画作品。此次作品展得到国家、省、市级书协和画协会员以及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共征集书画作品近200幅,此次展出了精选的100幅。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汉绣传人黄春萍,还专门制作了一幅刘少奇像的汉绣作品。
  此次书画展结束后,所有参展作品将移交武汉工运博物馆收藏,并由其进行统一保管和展出使用。
  书画展开幕当天,还举行了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建设座谈会。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在报批复建的汉口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纪念馆,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湖北全省总工会旧址和刘少奇旧居三部分组成,馆内陈列展分为“修旧如旧”的复原陈列和辅助陈列两部分,后者以中国工运史为主线,包括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等展品。
  武汉革命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赵晓琳说:“刘少奇是中国共产党工人运动的重要领导人之一,他在武汉曾经工作、战斗的地方——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建成后的纪念馆是武汉历史名城的一张亮丽名片,将成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工运史教育的重要阵地。”
  【编辑:朱艳琳】
  (作者:黄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