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视频演绎小人物大背景,一家三口都生活在最好的时代
2018-11-25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5日讯(记者张维纳)由武汉市委宣传部主办、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电视台承办的“我与改革开放共奋进”主题短视频大赛征集活动中,不少个人参赛作品采用动画形式演绎小人物大背景。
  来自山西太原的李建青告诉记者,由他策划制作的动画短视频《最好的时代》共计1分6秒,以一家三口的故事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变迁。
  1978年,主人公的爸爸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高考,用读书改变了命运;1985年 妈妈勇敢“下海”,做起了个体户,抓住了机遇;1997年,香港回归时,一家三口不远万里第一次踏上香港的土地,见证历史;2008年,作为大学生的自己,通过层层考核,当上北京奥运志愿者,分享感动。李建青告诉记者,一家三口的故事均选取了当年跨时代的时间节点,通过一个家庭的奋斗历程体现出唯有坚持不懈、奋斗不息,才能迎接更精彩的未来。


  


  李建青解释,半个月前他在网上看到大赛的征集启事后,就有了参赛想法。和父母沟通后,他决定以自己家庭为原型,用动画形式轻松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宏大主题。
  “为了制作这部动画视频,连续熬夜一周才搞定”,包括前期策划、画图和后期制作,均由他一人完成。李建青告诉记者,他平时的工作也是做动画视频,但参赛属于个人意愿,需要利用下班时间加班加点。“动画细节花了很多心思,比如画面中的黑白电视机、水杯、父母着装等都能体现当时的年代感”,李建青坦言,他在做视频的过程中,和父母多次沟通,愈发感受到“我们都生活在最好的时代”。
  【编辑:刘思】
  (作者:张维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