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团体成为东湖民间湖长
2018-11-25 2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资料图:东湖绿道,碧水蓝天。记者胡九思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5日讯(记者黄师师)25日下午,经过激烈角逐,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和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从10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新的东湖民间湖长。
  今年9月,武汉市61个重点河湖公开征集民间河湖长。活动启动以来,陆续收到100多个团体、个人的报名申请。其中,东湖收到10多份申请,属申报中的最热门湖泊。经过初评,10名申请人进入现场竞选环节。
  下午2时,竞选拉开帷幕,10名申请人先后上台发言。在3分钟时间内,介绍自己并说明竞选原因、优势及工作设想。
  长江日报记者现场参与打分,申请人除了公益初衷外,护湖专业性、持久性及发动公众的能力,也都是十分重要的评分项。
  下午3时30分,经专家评审、媒体评审和大众评审的综合评分,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和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分别以第一名和第二名的成绩,当选新一届东湖民间湖长。
  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湖是武汉的明珠,承载了武汉人的城市记忆。申请成为东湖民间湖长的申请人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段覆盖青少年到中老年。此次竞选,在公众见证下为东湖挑选湖长,有利于唤起公众的爱湖意识,形成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华侨城小学和湖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成为东湖的民间湖长后,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为其颁发“武汉市民间河湖长工作证”,任期1年。任期内,民间河湖长需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巡查河湖、宣传引导、沟通建议和示范表率。
  【编辑:刘思】
  (作者:黄师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