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王路珊瑚苑段交通路口改造工程动工
2018-11-26 1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网讯(长江日报记者程艳通讯员梁光尘计淳轩)11月19日,位于东湖风景区青王路珊瑚苑段交通路口改造工程正式动工,这条曾因设计问题而经常淤堵的“血管”有望近期疏通。

不久前,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五组在走访珊瑚苑地区时,多家企业反映当地一处交叉道路口因设计问题,左转车辆需逆行十多米才能转入到正常行驶道路上。据了解,虽然它不是附近唯一的一个出入口,但因其他转向路口基本相距近2公里左右,路程相对较远且车流量更大,车辆如想就近驶向对面车道只有逆行,此处道路岔口设计不合理,没有交通信号灯,安全隐患更为凸显。

第十五组向东湖风景区管委会有关部门就该情况作进一步了解,有关部门负责人解释称:当地路段下因铺设有天然气输送管道,是造成当地路口改造工程“搁浅”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由于路口改造工程涉及多个部门,审批手续较为复杂。

由于车流量大、路口窄、隐患多,改造迫在眉睫,第十五组立即下达《巡查事项交办单》,要求尽快消除这一持续影响当地交通安全的隐患,解决当地企业及群众的出行安全问题。

东湖风景区相关部门随即展开路口改造各项筹备工作:交通大队专门致函请湖北建工交通设计工程公司对该路口交通安全提档升级进行相关设计规划;区市政管理处、城管局等部门与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取得联系,协调该段施工涉及燃气管线安全问题,并签订四方责任保护协议,以确保施工不危及当地燃气管线;区行政审批局为确保工程能尽快开工也“开启绿色通道”。

在第十五组督办、风景区管委会多部门通力协作下,青王路珊瑚苑路口改造及红绿灯设置,还有配套绿化工程在11月19日开始施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