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北省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结束,报考人数突破14万创新高
2018-11-26 15:3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6日讯(记者陈晓彤 通讯员沈考)长江日报记者11月26日获悉,湖北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已于2018年11月10日结束,全省报考人数为144086人,比2018年增加23312人,增幅为19.3%。
  对比往年数据,继去年湖北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首破12万之后,今年报名人数再创新高,突破14万。其中报考学术型硕士人数为57152,比去年增加4658人,报考专业型硕士人数为86934人,比去年增加18654人。报考考生中应届生人数为87267人,比去年增加10613人。
  据悉,2019年湖北省共设置32个报考点。全省考点报名人数前三的是:长江大学9148人,华中科技大学8826人,武汉大学8697人。
  据了解,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23日举行。从2018年12月14日开始考生可登陆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如果考生忘记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可在下载开始前一周登陆报名网站(http://yz.chsi.com.cn)凭网报号和身份证号找回。
  本次研考报名有部分考生未能通过现场确认,原因是未按规定的生源范围选择报考点。少数考生抱有投机心理,不按照规定选择报考点,或因没有仔细看清报考要求,选错报考点,导致未能成功报名。省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要强化规则意识,守法遵规,以免影响报考。
  省教育考试院还提醒考生,务必妥善保管自己的居民身份证。研考须识别考生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核试验身份。没有居民身份证或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无法识别的考生一律不得进入考点。有身份证的考生须妥善保管,避免遗失或损坏;身份证上的电子信息无法识别,或身份证遗失的考生,请尽快办理新的身份证。
  在应考过程中,务必遵纪守法,诚信应考。依照《教育法》有关规定,在研考中违规、作弊的,将被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情节严重的给予停考1—3年处理;触犯刑法的,送司法部门处理。
  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在研考中组织作弊的,或为他人实施作弊提供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或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试题、答案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编辑:金鑫】
  (作者:陈晓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