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开幕,一批本地好产品将亮相
2018-11-26 16:0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6日讯(记者刘峥)11月26日,长江日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第20届荆楚大地——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交易会定于11月27日到29日在武展中心举行。本届展会以“吃湖北粮油、品荆楚味道--荆楚大地”为主题,展示湖北粮油产业发展成就,引导产销对接、科技成果转化,加速“优质食品工程”实施,让“湖北放心粮油--荆楚大地”品牌深入人心。
  湖北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内共有235家企业参加展会,覆盖了大米、食用油、麦面、粮油食品、杂粮、种子等种类的2265个产品。名粮油精品参加展会,品种达规模为历届之最。
  据介绍,本届展会还设置了“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动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特色活动主题。去年9月,湖北省被被国家选定为实施“优质粮食工程”重点省份,一年来,全省粮食产业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明显,目前,湖北已创建28个“荆楚好粮油”产品,5个产品被评为首批“中国好粮油”。本次展会期间还将发布第二批“荆楚好粮油”产品名单。今年展会还首次选择了国内有影响的6家种子企业携65类产品参展,助推粮油品种结构调整。
  本届湖北粮油精品展示交易会由湖北省粮食局主办,湖北荆楚粮油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北省粮食行业协会、各市州粮食局协办。会上还将邀请8个省(市、区)共同签订区域粮食安全暨粮食产销合作倡议书,开展省内粮油精品展示与销售,粮油产销、科企、人才三对接等活动。
  【编辑:金鑫】
  (作者:刘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