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凌晨袭警抢枪,民警果断将其制服,全程13秒钟
2018-11-26 17:47:00 来源: 长江日报


  执法记录仪拍下的现场画面 通讯员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6日讯 26日凌晨,一名中年男子酒后大闹出租车,民警赶到后,竟挥拳攻击民警,还抢夺民警的配枪,终被民警果断制服。
  26日凌晨0点38分,武汉市江汉区公安分局江汉路警务站接到一位“的哥”110报警,称在中山大道佳丽广场附近有一名醉酒男乘客拒不下车,还声称要杀自己,向民警求助。
  江汉路警务站当班民警李俊、辅警谌鸣冠迅速赶至现场,在中山大道佳丽广场HAPPY站台对面找到报警“的哥”王师傅。王师傅告诉民警,刚才,这名男子在大汉口美食街门口搭乘他的车,要求去江夏汤逊湖。王师傅见他酩酊大醉,表示不愿搭乘。男子恼羞成怒,一下扑到王师傅身上,嘴里喊着“不去就杀了你!” 王师傅很害怕,赶紧下车拨打了110。
  民警李俊随后走到车前,准备向这名男子询问情况时,该男子竟突然挥拳攻击民警,还伸手抢夺民警的手枪,民警迅速将其制服在地。


  民警李俊右眼有出血和瘀肿 通讯员供图
  26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查看了辅警谌鸣冠的执法记录仪拍下的现场画面。记录显示:当晚0点40分40秒,警车到达现场,谌鸣冠下车询问报警人,并登记信息。
  此时,醉酒男子正坐在出租车的车头,民警李俊则站在左侧与其对话。0点40分55秒,该男子站起身来,突然出拳打向民警面部,并伸手抢夺民警腰部手枪,民警李俊迅速反击,并大声喝道“抢枪啊你,把手拿开!”0点41分08秒,袭警男子被民警制服在地,前后不过13秒钟。
  事后,民警李俊才发现,自己的右眼、上嘴唇均有不同程度的出血和瘀肿。随后,民警将这名袭警男子移交江汉区公安分局水塔街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经查,该男子邓某,45岁,住在江夏区汤逊湖。目前,邓某以涉嫌妨碍公务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刘智宇 通讯员王威 黄佩恩)
  【编辑:符樱】
  (作者:刘智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