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这些培训机构上了“黑名单”,2个月来半数已整改
2018-11-26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6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今年9月10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2018年上半年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黑名单”。两个月过去,“黑名单”里的机构整改情况如何?长江日报记者获悉,首轮列入黑名单的417个机构已整改216个,整改率超过半数。
  今年10月下旬,武汉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江岸区、硚口区、武昌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和东西湖区政府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联合督查,并对前期媒体曝光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江岸区中原大厦、硚口区翰林珑城、武昌区鹏程教育中心、洪山区张家湾南国都市、东湖高新区华师一附中周边、东西湖区常青花园等6个区域进行了现场检查。
  目前,全市共摸排各类培训机构4268个,其中摸排校外培训机构2933个,发现问题机构2465个,已整改机构676个,整改率27.42%。首轮列入黑名单的417个机构已整改216个,整改率51.8%。在江岸区,25所列入“黑名单”的“无照无证”机构已关停20所。在硚口区,20所列入“黑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已取缔17家。
  为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武汉各级教育部门想了不少办法。硚口区教育局向全区每条街道各安排3名工作人员协助治理工作。武昌区教育部门开发了电脑版和微信版的APP调查程序。全市各部门6月以来,共向校外培训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1000余份、行政指导意见书800余份,区教育、工商等部门与校外培训机构或涉教企业签订各类承诺书、倡议书1700余份。
  根据校外培训机构简报,青山区、东湖风景区、江夏区、蔡甸区、东湖高新区的问题机构整改完成率在10%以内,部分区甚至没有一所校外培训机构完成整改。按照国家、省级要求,问题校外培训机构的整改工作必须在今年底前全面完成。
  【编辑:符樱】
  (作者:刘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