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宝宝、红糖、针线包......武汉的地铁站像个百宝箱,啥都有
2018-11-2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 乘客胃疼难忍,地铁工作人员立刻送来暖宝宝;女生肚子疼得站不起身,一杯红糖水递了过来;小朋友带着刚买的氢气球进地铁站,却被告知气球不能进,还来不及开口大哭,一个甜甜的棒棒糖递了过来.....在乘客眼中,武汉的地铁站似乎是个百宝箱,乘客遇到困难,需要什么,似乎都能第一时间“变”出来。
  27日8:40,地铁古田一路站,一位老人因身体不适突然晕倒,地铁站值班站长李玲送来轮椅,照顾老人服用随身携带的药品后,老人慢慢好转。
  27日9:20,地铁汉街站,一位年轻女孩腹痛难忍,蹲在站台地上,值班站长韩馥宇了解情况后,立刻送来一杯红糖水和两个暖宝宝,女孩好转离开时,连连道谢。
  25日18:00,地铁汉街站,一位小朋友拿着卡通氢气球进地铁站,却被笑眯眯的值班站长李程拦下来:小朋友,氢气球不能进地铁。说完,他带着小朋友到车控室,用一个卡通小人偶换下了小朋友手中的氢气球。
  据了解,地铁站里的这些各色“宝贝”其实是地铁站心系乘客的一项举措。武汉199个地铁站除准备常用药品之外,各站都根据自身特点准备相应的物品,以更好地服务乘客。
  在地铁汉街站,值班站长韩馥宇向长江日报记者展示了他们为乘客准备的医药箱,里面有体温表、棉签、碘伏、酒精、创可贴、正红花油、剪刀、镊子、胶布等等。“这是为不小心受伤的乘客准备的。”韩馥宇介绍说。不仅如此,车站还为行李多的乘客准备了打包带、透明胶等物品。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这些,甚至还有针线包,以及大小拾物钳,都是以备乘客不时之需。
  在地铁中山公园站,记者看到了许多玩偶。原来,这个车站根据自身特点准备了不同的“宝贝”。很多到中山公园玩的小朋友,喜欢带着卡通氢气球进地铁站,但按照相关规定,氢气球是不能带进地铁站的。如果直接没收,会让孩子很不开心,甚至哭闹。为此,该站值班站长李程几年前就开始想法子如何让孩子们不伤心,起初,他准备了很多棒棒糖用来交换气球,后来,又发展到准备卡通人偶和孩子们交换。这一招很管用,孩子们不哭闹了,家长们也都表示感谢,承诺下次带孩子坐地铁时不带气球。
  除了这些,记者还看到车站备有红糖、蜂蜜、暖宝宝以及一些饼干零食。李程说,早上常常有一些上班族赶时间没吃早餐,结果在地铁站因低血糖晕倒,蜂蜜零食正是为他们准备的。
  而在地铁汉口火车站站,针对乘客需要,还准备了爱心拖车,对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给予帮助。(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编辑:祝洁】
  (作者:郭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