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13场成果转化签下560亿元,明年将开展多样的线上线下对接
2018-11-2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陈诚 通讯员武娜)2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2018年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武汉科技成果转化重点将扩展,鼓励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对接活动。
  去年8月份以来,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局联合高校院所成功举办了13场大型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签约项目539个,签约金额559.9亿元,发布拟转化项目1111个供社会机构对接。对接活动密度大、规格高、项目多、落实率高,前所未有。
  2019年,武汉将坚持问题导向,为科技成果转化精准施策。明确以提高科技供给能力、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为主线,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形成全方位推进合力为重点。
  其中,武汉将补齐短板弱项,着力提升线上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运营能力。大力提升市级科技成果转化网上平台的运营服务能力,加快推进线上科技成果的转化交易。实现从人才、技术、资本的资源聚集、展示、对接、评价评估到项目落地全流程服务,切实打造“政产学研资”协同创新和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的服务枢纽。
  此外,武汉还将加快形成以技术培育为基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以专业化服务机构为依托、以线上线下活动为载体、以科技金融为支撑的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新格局。实现重心下移,充分发挥各区及社会中介机构作用。大力吸纳外地科技成果在汉转化,积极争取外地“双一流”等知名高校成果在汉转化。
  【编辑:朱艳琳】
  (作者:陈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