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平方米花墙现身洪山体育馆,鲜花绿植拼成花样版“兵兵”
2018-11-27 20:23:00 来源: 长江日报


  图片由通讯员殷莉红 提供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 初冬的武汉街头,又多了一处让人驻足观赏的“美图”。日前,一面400多平方米的花墙现身洪山体育馆,成为街头一景。
  洪山体育馆是2019年军运会的主要比赛场馆,紧邻洪山广场,也是城市生活的交通要道。长江日报记者看到,花墙面朝洪山广场而立,与科技大厦相望,进出地铁的市民,来往洪山广场的车辆,都能看到这一处大气的花墙美景。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军运会LOGO是花墙画面的主角,手持火炬、可爱萌态的兵兵,在一众花海、绿叶中跳跃,十分打眼。


  图片由通讯员殷莉红 提供
  武昌园林相关负责人介绍,花墙由两大两小4个部分组成,最高处达到6.8米。施工方面用钢筋做骨架,用网袋铺面,再把带着土球的花草一棵棵的挂上才最终成型,整个建设过程犹如在布面上织锦。花墙铺底的绿植,选取的是叶面舒展有型的蕨类植物,主花是红、粉杜鹃,辅以万寿菊等相对能够适应低温的应时花卉,整座花墙一共“搭载”了16000束鲜花和绿植,总重近5吨。(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殷莉红 彭雪琴)
  【编辑:祝洁】
  (作者:王亚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