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光谷半马零距离,这一回我们都是媒体人
2018-11-27 21:41: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高崇成)2018奔跑吧•光谷半程马拉松于11月25日开跑,4900名跑者进行了一场穿越30年时空的奔跑。《运动武汉》特意征集市民组建观摩团,首次以媒体人的身份参与武汉大型赛事活动,零距离采访、拍摄,现场见证光谷的发展变迁。
  这是“走读江城”系列活动的最新一站。组建光谷半马观摩团的“英雄帖”,应征者众多,由于名额限制,最终随机抽取了5名摄影摄像师和5名运动迷成行。其中,李长林、刘赤红、雷红兵等人曾参加过《运动武汉》组织的武汉知音汉阳女子半马和天兴洲全国徒步大会的拍摄体验活动。
  25日当天,不少观摩团成员在7时之前就赶到了比赛起点华中科技大学,熟悉场地,开始采访拍摄的准备工作。热心快肠的李立,不仅带着自己的无人机去拍摄,还开车四处接应观摩团成员前往赛场。他举起相机,他的重点是观察取景框背后的人的情怀。
  观摩团成员挂着由赛事组委会颁发的媒体采访证件,穿行在光谷半马起点、终点和比赛线路沿途,努力抓取着精彩的瞬间。赛前赛后,还有人就自己关心的问题采访各路参赛选手,不仅体验了一回媒体人在大赛中忙碌而充实的工作,也真正了解到了大赛背后众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赛后,观摩团成员“归元”第一时间发表感言。这位田径裁判员,曾3次在马拉松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这次随《运动武汉》来到光谷半马,是其第一次跨界。他说,从裁判员到摄影师,这种角色的转换还没有来得及细细体会,最强烈的感觉是”有一种惊悚般的兴奋”。
  【编辑:祝洁】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