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李娜”是这样长成的
2018-11-27 23: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刘波)《运动武汉》又有新动作了!将携手市体育局青少处,不定期邀请市民走近武汉青少年体育的方方面面,探访那些武汉体育辉煌之路的起点。这一次的目标是网球,带您看看“小李娜”是怎样长成的。
  2018年武汉网球进校园试点小学团体赛,于11月24日在武昌实验寄宿小学(美林校区)举行,全市各城区22所小学的285名网球小将,参加了短式网球、网球技巧等兼具趣味性和竞赛性的角逐。
  《运动武汉》周刊现场观摩探访时了解到,参加比赛的这些网球萌娃们,有的刚接触网球两个月时间,有的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水平,还有的甚至已经在武汉市青少年网球比赛中拿到过冠军。


  快乐的网球少年 长江日报记者李葳 摄
  从2015年开始,武汉市体育局、市教育局联手推动网球进校园试点活动,以寻找和培养更多的“小李娜”为目标。目前全市总共有43所中小学校加盟,不少试点校每周至少有一节网球课,大课间活动时会跳网球操,很多班级都有网球队,每个学校还有大约20人的校网球队。
  光谷第二初中等试点学校,还专门制定了“创建网球特色校活动方案”,在校内全面铺开网球进课堂活动。带队参加这次活动的汉阳区知音小学老师万钧说:“我们学校的网球课程就是让孩子们认识网球,了解网球规则,通过颠球等趣味活动熟悉球性,掌握网球基本技能,能在场上对打。校网球队人数接近20人,他们每周上两节课的网球兴趣拓展班。”
  市体育局青少处负责人戴敏介绍,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来看,网球进校园活动其实就是更好地培植网球土壤,并从中发现和寻找有兴趣也有潜质的苗子,然后通过进一步的专业系统培训,为武汉再次走出“李娜”式的优秀选手创造条件。目前,全市网球进校园试点学校中参加网球活动的青少年已接近5000人。
  2018年武汉网球进校园试点小学团体赛裁判长、武汉体育学院网球教研室副教授徐祥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在武汉,网球进校园只是初级网球培训科目,由此产生兴趣的孩子们会选择到专业培训点去继续练球。
  他说:“以前很多人认为网球是贵族运动,其实不然,现在专业网球培训点一堂90分钟的启蒙课大约收费70元,达到一定基础后的一对一练习课每堂收费约为200元,比其他很多培训课程都便宜,所以到专业培训点练网球的青少年并不少。”
  戴敏透露,武汉青少年网球培训开展得不错,位于江汉二桥体育训练基地的余丽桥网球学校,更是堪称武汉青少年网球培训的“黄埔军校”。余丽桥曾是李娜的教练,目前她带领的这批队员中好苗子也不少,在省运会和全国青少年比赛中都拿过冠军。
  【编辑:刘思】
  (作者:高崇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