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来专家开“方子”,​武汉市旅游委帮“抗战第一村”抬人气
2018-11-28 17:22: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武旅)有着“抗战第一村”美誉的姚家山风景区,如何端出更好的旅游产品?专家建议,要以浸润式的旅游体验,激发年轻人了解红色革命历史的兴趣,做出更好的文化底蕴与绿色生态环境相结合的“研学”产品。11月28日,武汉市旅游委第四支部邀来文史专家和旅游界专家,到姚家山景区现场“把脉”。

黄陂区蔡店街姚家山村是“新四军第五师旧址”,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政机关驻地。整个姚家山村就是一个大的革命文物群,李先念、任质斌、陈少敏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战斗和生活,留下珍贵的史料、遗址和传说故事。

有着丰富红色旅游资源的姚家山风景区,目前知名度不够高。如何吸引更多游客来这个“红色基地”体验旅游并受到教育?专业从事“红色旅游”推广和营运工作的武汉文史发展有限公司的专家表示,此前他们在八七会议会址组织学生进行“角色扮演”,将体验性、互动性游览融入到红色旅游中,改变了学生对于红色旅游的刻板印象。随着红色旅游群体的日益年轻化,除了单纯的游览,注重体验的红色旅游产品正受到更多关注,“姚家山景区的发展,可以借助VR技术等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将严肃的展示内容与活泼的形式相结合,激发游客了解这些红色革命历史的兴趣”。

姚家山的绿色旅游生态环境良好,是“2017武汉十大最美乡村”之一。在“绿色旅游”发展方面,武汉市旅游委助力姚家山引进专业做帐篷露营地的公司,打造专业的“汽车露营地”。今年姚家山“汽车露营地”取得很好的效益,截至10月底,总计接待2万人次露营。

为助推姚家山打造“研学旅行基地”,武汉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和政策宣讲,让姚家山景区了解如何申报并完成研学旅游评估。姚家山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研学旅行基地”的打造标准,完善学生公寓、为中小学生设置课程等工作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不仅仅是送思路、送方法到企业,武汉市旅游委还与扶贫驻点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旅游党建促扶贫攻坚。今年6月28日,武汉市旅游委第三、四党支部和对口扶贫驻点村——蔡甸区土东村村委会党支部开展纪念“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还特别邀请土东村“知音文化中心”旅游项目投资人刘方参加。大家共同研究《土东村旅游扶贫规划》,对未来土东村旅游开发建设建言献策,共同研究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

【编辑:叶子】

(作者:黄丽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