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次确诊患4类重疾的武汉在职职工将获5000元救助
2018-11-29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通讯员胡文辉 记者王雪)11月28日,武汉市总工会对外宣布,对武汉今年首次诊断为患恶性肿瘤、肾功能衰竭、冠状动脉搭桥及支架术、白血病四类重疾的在职职工一次性给予5000元救助金,以减轻其生活负担。
  此次救助金的具体办理程序是,职工本人今年内一经首次确诊患上述四类重大疾病,即可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武汉市在职职工四类重大疾病一次性救助申请审批表》,报单位工会;基层工会审核并签署意见,逐级上报到上一级工会,直至到武汉市职工服务中心;原则上需提供职工本人“工会会员服务卡”复印件1份,特殊情况可提供职工本人其他汉口银行卡号;武汉市职工服务中心审定通过后,及时将救助资金直接打到职工本人工会卡账户。
  职工申请办理上述一次性救助,需提供以下材料: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职工本人收入证明;医院出具并盖章的出院小结、手术报告,用病理切片、血液检验等科学方法检验确诊所患疾病的检查报告单,医院发票等。
  武汉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相关工作人员在办理此项工作的过程中,务必要严肃纪律、认真履责、严格标准,严禁滥用职权、弄虚作假。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一经发现,不仅将依法依规追回救助款,同时还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编辑:刘思】
  (作者:王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