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仍将持续,预计12月3日会好转
2018-11-29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王谦)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预计29日武汉空气质量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12月3日因降水大气扩散条件有所好转,空气质量有望改善。


  图为 11月29日8时全国空气质量实时报
  污染带西移或出现污染传输
  29日武汉受北方弱冷高压影响,地面为偏北风和偏东风,由于前期上游城市污染清除不彻底,污染带主体西移,或会出现污染传输过程。早上8时,城区PM2.5小时浓度为105微克每立方米,小时空气质量指数为138,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8日17时开始武汉大气扩散条件转差,PM2.5浓度开始上升,随后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其中22时PM2.5小时浓度达到峰值,每立方米137微克,之后缓慢下降。
  目前,国内污染区域主要位于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河南和江苏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以中度到重度污染为主,省内襄阳、荆门为中度污染,其他城市为良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12月3日前后有持续性降水
  11月30日—12月1日武汉位于高压后部低压前部,地面有明显的汇聚效应,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预计这两日武汉空气质量均为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12月2日—3日武汉有一次连续降水过程,3日降水量较大,大气扩散条件有所好转,空气质量有望改善。
  3日夜间武汉受西北冷空气南下的影响,可能会出现北方污染传输过程。预计2日空气质量为良到轻度污染,3日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
  重污染发生期间,老人、儿童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编辑:刘思】
  (作者:王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