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穿上“兵兵”版外套,29日启程环游亚欧推介军运会
2018-11-29 16:29:00 来源: 长江日报


  军运吉祥物“兵兵”欢送“兵兵号“列车。记者 郭良朔 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 刘舒)29日上午10时10分,中欧班列(武汉)军运宣传主题列车“兵兵号”从临空港经开区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发车,驶向德国汉堡。“兵兵号”是为全球推广军运会定制的专列,车厢外部喷绘有军运会吉祥物“兵兵”在武汉地标性场所运动的图案。本趟列车满载机械产品、轻工业产品、纺织品、水果,车厢内附有英文版军运会邀请函,将随货物交给各国货主,邀请他们关注、参与第七届军人运动会。


  “兵兵”号火车头充满军运主题元素。记者 郭良朔 摄
  总部在上海的普及国际货运代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一行特地来参加兵兵始发车仪式。长江日报记者 施敏摄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列车车厢喷涂以军运会吉祥物“兵兵”作为主人公,结合军运会竞技、表演项目和武汉地标性地点设定了五组运动场景,分别为“兵兵”在长江大桥骑公路自行车,“兵兵” 在五环体育中心打乒乓球,兵兵在东湖参加帆船赛,兵兵在光谷国际网球中心打网球以及“兵兵”在江汉关前传递火炬。图案借鉴了剪纸的镂空设计,色调明艳,充满中国风。
  经过五年运行,汉欧班列已织线成网,连接俄罗斯、捷克、波兰、德国、法国等“一带一路”沿线28个亚欧国家,覆盖60余个城市,极大促进了中部城市群、湖北省及武汉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的经贸、人文交往。“兵兵号”的设计源自将中欧班列(武汉)变成流动广告牌的设想,创新性提出以车厢作为传播载体。随着列车在亚欧铁路大通道上疾驰,沿线国家民众将通过“兵兵”认识武汉,知晓军运会。“兵兵号”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军运会执行委员会、中共东西湖区委宣传部、临空港经开区综合保税物流产业办、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武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联合发起,长江日报传播有限公司策划、设计。


  “兵兵”号车头缓缓驶来。记者 郭良朔 摄


  “兵兵”号整装待发。记者 郭良朔 摄


  留学生代表到场见证“兵兵”号发车。记者 郭良朔 摄
  发车仪式现场,来自“一带一路”国家黑山的留学生高然宣读了邀请函。这封邀请函也将随本趟列车货物一起交付货主。高然说:“我在武汉理工大学攻读博士,对于我和其他国家的留学生来说,我们已经把武汉当做第二故乡。得知明年第七届军人运动会将在武汉举行,我们同样感到自豪。这场继北京奥运会后最大的国际赛事来到武汉,说明武汉正在成为世界级的城市,武汉的城市建设和发展也会因为筹办比赛越来越好。希望通过军运会,我的同胞以及世界其他国家的人了解武汉,爱上武汉。”
  【编辑:刘思】
  (作者:刘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