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机构改革后湖北省政府组织机构主要负责人名单!
2018-11-29 16:29:00 来源: ​湖北日报
   11月29日,随着湖北省医疗保障局挂牌,湖北省政府23个组成部门、1个直属特设机构、11个直属机构、7个部门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全部确定。
  这些政府机构的“一把手”都是谁?
  一起来认识一下
  ↓↓↓




  延伸阅读
  随着湖北机构改革工作
  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一批新组建的部门陆续挂牌成立。
  这些部门的职责是什么?
  11月8日 省生态环境厅挂牌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是2018年湖北省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是将省环境保护厅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省国土资源厅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省水利厅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省农业厅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省南水北调管理局的南水北调工程项目区环境保护职责等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11月9日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挂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更名为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继续履行工业、信息化、县域经济、民营及中小企业等管理和服务职责。
  11月9日 省自然资源厅挂牌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是2018年湖北省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系省政府组成部门之一。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厅,整合了原省国土资源厅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省水利厅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省农业厅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省林业厅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省测绘局地理信息局的职责等。
  11月12日 省政务管理办公室成立


  省政务管理办的职责主要有:
  1、承担好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职能。
  2、承担好省数字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
  3、承担好政务服务监督指导和政务公开工作。
  11月13日 省应急管理厅挂牌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是2018年省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系省政府组成部门之一。新组建的应急管理厅,整合了原省安监局的职责,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的应急管理职责,省公安厅的消防管理职责,省民政厅的救灾职责、相关部门的地质灾害防治、水旱灾害防治、草原防火、森林防火、震灾应急救援相关职责,以及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等。
  11月16日 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挂牌


  根据《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湖北省省级机构改革实施意见》规定,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的机构设置和职能都将进行调整:不再保留单设的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设立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作为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的办事机构,列入省委工作机关序列,对外加挂省政府外事办公室、省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侨务、外专职能将划转到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省科技厅。
  11月16日 省文化和旅游厅挂牌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是2018年湖北省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系省政府组成部门之一。新组建的省文化和旅游厅,整合了原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职责,将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并入省文化和旅游厅,不再保留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11月16日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


  新组建的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整合了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等,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11月17日 省农业农村厅挂牌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是2018年湖北省机构改革新组建的单位,是将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农业厅的职责,以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省财政厅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省国土资源厅的农田整治项目、省水利厅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管理等职责整合,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11月21日 省广播电视局、新闻出版局、 版权局、电影局挂牌


  根据中央批准的《湖北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省委决定由省委宣传部统一管理新闻出版和电影工作,重新组建省广播电视局。不再保留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11月22日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以及省物价局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执法职责,省商务厅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执法职责等整合。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保留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具体工作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组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部门管理机构。
  11月22日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挂牌


  根据中央批准的《湖北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管理,负责全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环节的许可、检查和处罚,以及药品批发许可、零售连锁总部许可、互联网销售第三方平台备案及检查和处罚。
  11月23日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挂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以及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融资性担保行业监督管理职责,省商务厅的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监督管理职责,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对外加挂省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省政府办公厅不再保留省政府金融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
  11月23日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


  根据中央批准的《湖北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将省民政厅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整合,组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为省政府组成部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具体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权益维护、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军休服务管理、拥军优属、褒扬纪念等职责,构建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制。
  11月29日 省医疗保障局挂牌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湖北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生育保险职责,省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省民政厅的医疗救助职责等整合,新组建省医疗保障局,作为省政府直属机构。
  【编辑:刘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