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上也有“工头”,指挥服务器“搬砖”
2018-11-29 19:58: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丁鹏)11月29日,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主办的数字化转型新技术高峰论坛上获悉,大数据、云计算领域龙头企业神州数码,将在武汉加深布局,助力武汉传统行业进行数字化升级,这将加速光谷“芯屏端网”万亿级产业集群崛起。
  论坛上,海内外300多名政府、专家、行业客户及合作伙伴代表,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云、大数据与IT技术在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价值与机遇。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十而立再出发,东湖高新区设立了“聚全球资源,建世界光谷”的更高发展目标,明确了三步走的战略规划,把互联网、数字经济作为重点发展领域之一。神州数码集团旗下神州云科去年10月落户光谷,现已成为东湖高新区数字经济领域的重点企业。
  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介绍,神州数码旗下云科信息技术公司DCN武汉新研发中心,去年在光谷成立,企业和地方都面临关键发展阶段,神州数码对于高科技人才求贤若渴,武汉高校云集,人才数量众多且素质高,相比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武汉具有生活成本性价比高的优势,去年又出台了“百万大学生留汉”等新政策,更是如虎添翼。
  据介绍,神州数码将在汉重点布局发展“神州云科应用交付控制器”系列产品,让“会搬砖的服务器工头”在武汉率先为本土政府、教育、金融、航空、电信等多个行业服务。
  据介绍,“应用交付控制器”,在业界被称为“会搬砖的服务器工头”,网络中的访问请求和“搬砖”差不多,“砖”多了单台服务器就扛不住,也需要多台服务器来一起“扛”,这时候,就需要一个“工头儿”来指挥哪些“砖”该由哪台服务器“扛”,而这个“工头儿”就是交付控制器的前身,互联网高速发展,搬砖的工头也更智能了,空心砖、耐火砖、保温砖、瓷砖……有区别、有策略的搬,能智能化应对网络中的访问请求。
  专业人士介绍,神州数码在互联网第四城武汉率先布局相关产品,将大力助推本土网络建设,尤其对大数据、云安全等许多大量“搬砖”的行业来说,是非常必备的硬件平台,将着力支撑数字化应用交付和数字化转型。
  【编辑:朱艳琳】
  (作者:李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