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比赛现场大三女生连拿两份名企offer
2018-11-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 大三女生参加求职大赛,不仅收获了第二的比赛成绩,还意外被两家名企现场争抢预定,提前一年找到好工作。28日晚,在湖北大学上演的第三届“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决赛现场,多家名企当场向表现优异的选手送上offer或者实习机会。


11月28日晚,第三届“我选湖北·聚英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湖北大学举行,活动由省人社厅主办,省人才服务局承办,前程无忧51job协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的12名大学生,从1万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到总决赛比拼。
“湖北省有150万在校大学生,请策划一档与’我选湖北’计划相关的电视节目,让更多大学生爱上湖北留在湖北。”“大学生找工作选择对口行业还是热门行业?”一个个犀利的问题都成为选手们台上的考题,主办方结合参赛者的求职意向、时政、当下热点话题,来考核参赛者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协调沟通及抗压应变等各方面能力。
现场比拼得异常激烈,选手们各展所长,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巧妙作答,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不仅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也打动了华工科技、武汉人福、碧桂园等多家名企的高管。比赛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孟星辰表现抢眼,不仅荣获第二的比赛成绩,华工科技和人福药业还同时发来offer。考虑到专业的相关性,孟星辰最终决定“牵手”华工科技。孟星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参加求职大赛,最大的收获是了解到大学的学习和求职很不一样,理工科学生多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对将来工作很有益处。”同时,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的苏丹妮也被碧桂园“抢走”。最终,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王明翀同学获得总冠军。
武汉人福药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赵宝营称,除了专业性,他们更看中的是学生现场展现出来的个人素质和能力,“我们企业招人,对求职者专业知识是一方面,同时也比较看重大学生有没有参加社会实践,有没有对行业认识和了解,总体而言,企业希望招到的是踏实、肯干、积极的学生。”
省人社厅负责人介绍,将继续通过校园招聘、名企宣讲参观、就业指导、求职大赛、就业见习五大就业行动,为大学生提供更多涵盖校内校外各阶段、求职就业各环节、就业创业全过程的公共就业服务,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规划好职业生涯,掌握好求职面试技巧,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记者 章鸽 通讯员 程缙 华学渊)
【编辑:叶子】
(作者:章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