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食堂开放日,家长受邀走进“厨房重地”
2018-11-29 22:07: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29日讯11月29日,3名学生家长代表走进东湖景园晶晶幼儿园,参与“幼儿园厨房开放日”活动,与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科一起,共织食品安全“守护网”。


  东湖食药监科邀请家长代表一起检查幼儿园厨房食品留样情况。记者程艳 摄
  “在幼儿园的大厅,每个家长都可以看到幼儿园‘明厨亮灶’的视频监控。”东湖景园晶晶幼儿园园长王桃向食药监科执法人员和邀请的学生家长介绍了幼儿园厨房日常开展工作的情况,对幼儿园厨房的食品原料购进渠道、加工程序、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厨房环境和制度保障等环节进行细致讲解。
  随后,园长王桃带领执法人员与家长代表,戴上口罩、换上鞋套进入幼儿园厨房,进行实地参观。
  “你洗肉的水池里面不应该洗鱼。洗鱼应该有水产类的清洗池。”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科科长张兵在厨房中指出问题:“厨房的粗加工水池分为:水产类、肉类、蔬菜类。”
  在参观过程中,食药监科科长张兵一边检查相关的食品卫生安全情况,一边向家长代表进行专业的普法宣传。他讲解了食药监科对幼儿园食堂从食材的采购一直到端上孩子餐桌的全程是如何监管的,同时向家长介绍了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保障孩子饮食安全的措施,与家长一同查看了食堂厨房环境卫生、专间设置、食品加工流程等相关情况。


  东湖食药监科邀请家长代表一起检查幼儿园厨房食品卫生安全情况。记者程艳 摄
  “我女儿刚进这个幼儿园,在小(3)班。作为家委会成员,我也经常来参观幼儿园厨房,但仅仅看到的表面干净整洁。”参与东湖区食药监科“厨房开放日”活动的家长曹冉称赞道:这回,受邀参与食药监科执法工作,学习到食品卫生安全的专业知识。比如,调料要分盒装,消毒本每次消毒都需要记录,食品留样冰箱需要上锁等等专业知识。家长们学会这些专业知识,也会积极参加到孩子幼儿园的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中。
  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药监科科长张兵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邀请幼儿园家委会的家长代表参与食药监科执法,主要是对幼儿园厨房进行共同监督。(记者程艳 通讯员熊昕 查慧)
  【编辑:叶子】
  (作者:程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